~婚姻是一本書 換你心為我心~ ~婚姻是一本書 換你心為我心~ 社區管理委員會要在社區內 選出一對最恩愛的夫妻 幾經篩選後 有三對夫妻入圍 於是 管委會通知這三對夫妻 請他們週六的上午去管委會辦公室 參加最後的評選 三對夫妻如約而至 酒店工作他們一對對相擁著 坐在管委會辦公室外的椅子上等待 評審將第一對夫妻請進了辦公室 請他們說說他們之間是如何恩愛的 妻子說 幾年前她癱瘓了 臥病在床 醫生說她能站立起來的可能性很小 她絕望得幾乎要自殺 但是她的丈夫鼓勵她活下去 多方房屋買賣為她求醫 對她不離不棄 而且數年如一日照顧她 任勞任怨 在丈夫的關愛下 她終於又站起來 她的故事十分感人 評審們聽了 都為之動容 隨後進來的 是第二對夫妻 他倆說 結婚十年 他們還從來沒紅過臉吵過架 他們一直相親相愛 相敬如賓 評審們辦公室出租聽了 連連點頭 輪到第三對夫妻了 卻很長時間不見第三對夫妻進來 評審們等得有些不耐煩了 就走出辦公室看個究竟 只見第三對夫妻仍然坐在椅子上 男人的頭靠在女人的肩膀上睡著了 有一個評審當時要上前喊醒丈夫 女的卻用手指放在唇邊 做了借貸一個噤聲的動作 然後小心地從包包裡抽出紙筆 寫下一行字遞給評審 做這些事的時候 她都是用左手 而且動作輕柔 生怕驚醒丈夫 她的右肩一直紋絲不動 穩穩地托著丈夫的腦袋 評審們看了那紙條 因為字是女人用左手寫的 所以字跡歪七扭八 但是信用貸款大家還是看清了上面一行字 『別出聲 我先生昨晚沒睡好』 一個評審提起筆在後面接下一句話 『但是我們要聽妳們夫妻倆的陳述 不叫醒妳先生 會影響我們的工作』 女人接過紙 又用左手歪歪扭扭寫著 『那我們就不參加選拔了 沒有什麼能比我先建築設計生美美地 睡上一覺更重要的了』 評審們都很吃驚 這個女人為了不影響丈夫睡覺 居然放棄評選 真是有些本末倒置 但是他們還是決定等待一段時間 一個小時後 男人醒了 夫妻被請進辦公室 評審們便問他怎麼睡得這樣沉 男人不好意思地笑笑 說 室內裝潢『我家住一樓 蚊子多 昨晚半夜的時候 我被蚊子咬醒了 這才發現家裡的蚊香用完了 半夜也沒地方買 我怕妻子被咬醒 所以我就為她趕蚊子 後來就沒得睡』 評審們聽了 愣了一下 一時間 大家都沒有作聲 最恩愛夫妻的評審結果 管委會增加了兩個買屋獎項 將第一對夫妻評為『患難與共獎』 第二對評為 『相敬如賓夫妻 』 而最恩愛的夫妻獎 給了第三對 兩個人結婚後 戀愛時的激情慢慢消退 整天柴米油鹽的 浪漫不再有 隨之而來的是平淡 真正恩愛的夫妻 卻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 注入濃濃的愛面膜意 雖平淡卻完美 平淡日子 恩愛夫妻 尋常人家 尋常夫妻 卻讓人有著只羨鴛鴦不羨仙 的幸福生活 能結髮為夫妻 可是幾世修來的因緣 相信任何人都希望能深情一世 但一世深情 有賴兩人共同努力 換你心為我心 用溫柔 用心思 在日常生活的細節買屋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f22gfdh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